AKOYA珍珠與香港珍珠 - 福井真珠珍珠知識分享

日本海水養殖珍珠亦即是AKOYA珍珠。其主要顏色為白色、銀色、奶黃色及灰色,很多時亦會被加工至粉紅色。直徑由 4 mm 至 11 mm 不等。而日本真珠科學研究所會為AKOYA珠串作鑑定,有花珠、天女、真多麻等等的分類。當中,花珠是AKOYA中的上品,而天女是花珠中再作鑑定而出的,顏色皎潔雪白並帶有幻彩,為珍品中的珍品。至於「真多麻」則是《萬葉集》裡詠頌珍珠的名稱,原意為從海中出水時的原貌,而衍生出來的意思,就是未經人工處理,原色為銀灰色、透淺藍淡光的珍珠。

至於出產AKOYA的珍珠貝種是馬氏貝,又名合浦珠母貝,主分布於中國南海、柬埔寨、緬甸、泰國、越南、韓國、日本南部。牠是香港的原生品種,亦是我們現正養殖的珍珠母貝。我們曾經收成過與AKOYA花珠相近的高品質『香港珍珠』,想親身見證最新鮮、未曾加工、篩選的珍珠,就萬勿錯過到探珍珠養殖場的機會。相比日本鳥羽的真珠島,甚至澳洲北部沓無人煙的育珠海岸,在香港只需要共40分鐘車程船程,就可以到達我們的戶外珍珠養殖教學中心,揭開珍珠的神秘面紗。

AKOYA的珍珠貝種馬氏貝

#福井真珠
#香港珍珠
#珍珠首飾
#珍珠養殖


較舊的貼文 較新的貼文


發表留言

請注意,留言須先通過審核才會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