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的珍珠 - 福井真珠珍珠知識分享

世界珍珠

委內瑞拉,是中世紀末著名航海家哥倫布,為西班牙開拓的珍珠產地。1448年哥倫布第三次的遠航,因誤闖登陸南美洲大陸,首次踏進這豐饒之地。此處蘊藏着航海家們唾涎已久的收獲,並非親切友善的土著,而是他們身上的黃金、珍珠。

一開始,外來者跟原住民關係尚算「良好」,彼此「以物易物」,歐洲人只需要拿出鈴鐺、玻璃珠、針、別針等便宜的東西,便可以換走原住民的黃金或珍珠。可是,單純的原住民,根本就不知道那些「文明人」的貪婪暴濫。當原住民最好的黃金或珍珠被換盡時,略奪者就以威嚇、暴力、捉人質、嚴刑拷問,種種非人道的舉措,來搜刮委內瑞拉餘下的珍珠、黃金。當地人即使反抗,也敵不過那些科技先進的西班牙侵略者。

現時委內瑞拉海岸的瑪格麗塔島,源於希臘語的「珍珠」一詞,正是因為島上盛產珍珠而被命名。

大航海時代為歐洲帶來中東、亞洲以外,可開闢的珍珠來源;卻為委內瑞拉帶來前所未有的災難,令守護這片土地的印第安人陷入水深火熱之中。

#福井真珠
#香港珍珠
#珍珠首飾
#珍珠養殖


較舊的貼文 較新的貼文


發表留言

請注意,留言須先通過審核才會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