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合作伙伴

福井真珠希望與(導師/機構)利用香港珍珠舉辦(活動)的養殖珍珠體驗平台。由 2014 年開始,福井真珠再次於香港水域養殖珍珠(上次於 1996 - 1997 年)。同時,我們亦萌生一個念頭:

以戶動方式去教育養殖珍珠

以前,我們有開蚌尋珠。時至今日,我們發現可以用不同方式展現香港珍珠給大眾。我們曾經舉辦燭光晚餐講座、養殖計劃、等等。現在,我們亦開始嘗試尋找合作伙伴,以合作模式去舉辦活動。

福井真珠與生態教育及資源中心合作的港珠 STEAM 工作坊便是現在最成功的例子。當中他們的海洋生物學博士設計了利用一個互動工作坊讓大眾了解珍珠養殖與環境生態的關係。

我們的希望

雖然我們有著生產商批發商及零售商的背景,我們對於舉辦活動或工作坊並不在行。然而,我們希望的是

  • 透過不同活動
  • 位於不同場地
  • 配合不同資源,及
  • 靠著不同導師,

以香港珍珠為題材提供不同珍珠體驗給客戶。

由於這種我們希望以合作模式去讓彼此發展,很多時我們的活動都成為全球少數或是獨一無二的活動。

合作對象

我們想用其他方法及材料去表達珍珠的事情。

常見問題

 珍珠肉可以吃嗎? 洗乾淨後,隨意烹調即可。
貝殼可以用嗎? 用途廣泛。手工藝最佳。
珍珠可以作為美容嗎? 磨成粉後,可以敷面美白
珍珠可以食用嗎? 磨成粉後,消毒,檢察。珍珠遍寒,進食份量因體質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