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Story 我們的故事

福井真珠是一家以珍珠為中心的多元化專門店。業務包括:

  • 設計及售賣珍珠首飾
  • 保養及維修珍珠首飾服務
  • 教育及分享與珍珠相關的知識
  • 提供與珍珠相關的戶內戶外體驗活動

歷史

福井真珠是一間成立於1995年的香港珍珠專門店。主要售賣海水養殖珍珠首飾。本公司的珍珠來源地主要來自澳洲,法屬玻尼里西亞,印尼,菲律賓及日本。本店珍珠主要直接由珍珠農夫取得,所以無論價格及來源地都有保證。本公司現於長洲有門市,而沙田的展銷中心及工作坊會以推動珍珠體驗為主。

從90年代末開始,福井真珠於內地廣東省巽寮鎮開始發展養殖珍珠。經過多年的學習及實踐,養殖出來的珍珠曾經售賣給世界各地品牌。最高峰時期亦養殖了大約 100 萬粒珍珠。由於敵不過當地高速發展而導致的污染,珍珠產量大不如前。現在持續養殖數千顆珍珠作為本地的特色環保旅遊景點之一。

現在

福井真珠母公司福井製核所項目總監王俊傑先生於2013年中旬在香港國際珠寶展中對國際公佈一個革命性創新技術 – Metakaku©。此技術結合了兩代人的努力,十多年的研發及測試,及對全球珍珠養殖業的了解。Metakaku© 是一個利用無線射頻辨識技術的珍珠核,可以讓每一顆珍珠都有一個獨立身份證。再結合現代資訊科技,每顆珍珠都可以追溯至源頭。此技術已得到了專利及海外境內不同的獎項。

在2014年4月28日,福井真珠成功再次於香港啟動珍珠養殖活動,並於翌年2月中旬收成。這一次的成功亦代表著香港的水質已改善至適合去養殖屬於香港的珍珠。這些珍珠亦已與本地設計師合作,設計及製成為100%由香港出產的珍珠首飾。

體驗

福井真珠希望用最直接的方法讓更多人去了解珍珠。以環保旅遊為名,希望透過解釋整個珍珠養殖過程讓大家明白到珍珠與環境保育的事情。另一方面,亦希望透過親身體驗讓大家感受珍珠不為人知的秘密。無論是珍珠的美麗或是大自然的聯系,福井真珠都希望大家明白到珍珠不只是一顆從海中的蚌來的瑰寶,而是有故事與眾人都有關的一個由大自然創造之物。

福井真珠歷史故事
https://thepearlfarm.com.hk/blogs/blog/pearl-hist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