瑕疵可透過完美的設計遮蔽 - 珍珠藝術 - 福井真珠珍珠知識分享

瑕疵

雖然珍珠瑕疵的確很難避免,但自古以來,人類對追求完美的程度始終有一番執著。正如,「世界上沒有不漂亮的女人,只有懶惰的女人」。如此聰明有智慧的我們,會透過靈活的設計上為珍珠的瑕疵作點「修飾」,但又會保留其最天然的一面。換句話說,我們不會為珍珠「整容」。「修飾」最常見的,使用配件(K金、鑽石、純銀等等)鑲嵌在珍珠瑕疵的位置,或者以傳統工藝技術作修飾,例如結合珍珠同蒔絵(まきえ)成為新一代嘅珍珠藝術。使整體外觀上接近完美,也為珍珠披上了一個故事,這樣也可締造出完美高貴又有靈魂的珍珠飾品呢。

最後,分辨一顆珍珠,除了它的瑕疵以外,還有它的形態,光澤感等。希望藉此文章令愛珍珠的我們對珍珠瑕疵有著正確的認識,對待大自然的藝術品有著正確的審美態度。

#福井真珠
#香港珍珠
#珍珠首飾
#珍珠養殖


較舊的貼文 較新的貼文


發表留言

請注意,留言須先通過審核才會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