瑕疵等級之分 - 福井真珠珍珠知識分享

瑕疵

正所謂「物以罕為貴」,由於正圓無瑕的珍珠非常罕有,珍珠紋理的程度不同的情況下,珍珠的瑕疵也是分了等級的,上一段落也有提及過珍珠瑕疵的種類,然而螺紋屬於較嚴重的瑕疵,有螺紋的珍珠品級是較低的;破損和珍珠層剝落對珍珠質量的影響最嚴重的。

美國權威機構:美國寶石學院GIA(Gemological Institute of America),把珍珠串的皮質質量分級成四種類型:完美(FL)、微瑕疵(SS)、瑕疵級(Spotted)和重瑕疵(HS)四個級別。

完美 (Flawless) 是指珠串中絕大部分珍珠的表面都是完美無瑕的,只極少部分有瑕疵,而且分佈的位置非常局限,一般來說這種珍珠的瑕疵難以分辨。

微瑕疵 (Slightly Spotted) 是指珠串中很多珍珠無明顯可見的瑕疵,近處細心觀察才能發現少部分珍珠有小瑕疵。約在0.5米遠處看不到瑕疵,是一個可以接受的標準。

瑕疵級 (Spotted) 是指大部分珍珠都有瑕疵,少部分珍珠甚至可見明顯瑕疵,0.5米之外都能看到明顯瑕疵。

重瑕疵 (Heavily Spotted) 是指全部珍珠都有極清晰可見的瑕疵,哪怕觀察時處於遠處。

#福井真珠
#香港珍珠
#珍珠首飾
#珍珠養殖


較舊的貼文 較新的貼文


發表留言

請注意,留言須先通過審核才會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