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井真珠歷史故事(2) -「珍珠養殖」

香港珍珠養殖業

早在2000年起,福井真珠開始在香港拓展十多年的零售業務。

在內地,我們不單發展珍珠養殖業,同時將她發展成為一個包含教育元素的旅遊業。很多人組團來到內地的珍珠場,去體驗及學習珍珠養殖的技術,再結合地道美食佳餚,將珍珠本身難以近人的天然寶石,轉化成一家大小都喜愛的親子活動。

由於活動當中帶有教育元素,以及擁有非常就近香港的地利,讓我們成功與不同的頂尖珠寶業界人士分享有關珍珠養殖的事情。當香港零售業隨著自由行大開及數碼科技發展,我們亦選擇離開實體零售市場而轉型。也就是說,於零售店的開蚌尋珠亦不再復見。



雖然如此,我們亦藉著是次轉型期發明出本港首個珍珠身份證科技。這個獨有的科技能夠解決魚目混珠—一個纏繞全球珍珠愛好者數千年的問題。這個名叫 Metakaku的科技讓我們成功獲得了眾多國際跨業界的獎項。

我們亦成功於全球珍珠養殖場開始養殖出有身份證的珍珠。因為所有發明都是在香港製做,我們都懷著一個Hong Kong First(香港第一)的情懷, 希望香港會是全球第一個地方成功養殖出有身份證的珍珠。2014年4月28日,我們在香港開始養殖珍珠。

過往報導:

珍珠添「身分證」 料可提價三成

Oct 2, 2015

有身分證的珍珠

Jun 1, 2015

 


較舊的貼文 較新的貼文


發表留言

請注意,留言須先通過審核才會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