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井真珠歷史故事(3) -「香港珍珠養殖業的啟動」

珍珠養殖

繼上一篇的故事,2014年4月起,我們抱著阿Q精神,開始用一年時間在西貢榕樹澳養殖大約500隻珍珠貝,當時每一隻珍珠貝都含有珍珠身份證Metakaku科技。

當天有大約10位親友出席參與及見證著一個香港珍珠養殖業的重啟。我們隨意地聊聊天打打卡就完成了一個簡單的啟動禮。這亦為日後珍珠養殖業者重啟打好了第一道基石。

難忘的是,第一年的養殖以一個完全意想不到的情況下完成。當年原本希望於翌年3或4月收成。希望養久一點珍珠更大一些。

突發事件發生於2015年2月中,我們從一位合作的漁民口中得到消息「一個「殺貝紅潮」來襲,殺死了所有珍珠貝。」

第二天所有人馬上趕到珍珠場時,剩下只有珍珠。我們的第一次收成,就是這樣完成了……

雖然,這次事件表面上好像很負面,亦可以摧毀我們養珍珠的熱誠,反而我更想感恩,因為上天親自安排,幫助我們收成,告訴我們祂的庇佑。


較舊的貼文 較新的貼文


發表留言

請注意,留言須先通過審核才會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