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漁民 - 福井真珠珍珠知識分享

沿海城市急速發展,廢水排放的問題隨之而來;加上過去養漁戶投放的飼料,並非全都由魚群吸收,剩餘的飼料、魚群的排泄物浸積於養殖區,衍生出惡性循環,導致營養過盛,不時誘發紅潮。一旦紅潮來臨,缺氧令魚產死亡,養魚戶血本無歸。再加上冬天的嚴寒和夏天的風災,都會令漁戶損失。面對日益加劇的風險,不少養魚戶只好放棄養魚,生計朝不保夕。


不過,珍珠貝對環境的適應能力較魚類強,縱使紅潮來臨,魚類缺氧死亡,珍珠貝亦不會隨之而亡;颱風摧毀魚排箱網,魚產走失或傷亡,珍珠貝亦只有輕微損失。嚴寒致魚產不進食,甚至凍死,而珍珠貝在冬眠機制下,亦能安渡寒冬。所以,養殖珍珠可以分擔水產養殖業的風險,成為漁民的保障。


只需要定期清走貝殼上的外來生物,不需要餵食,額外的成本較少。更可透過珍珠貝過濾海水,捕食水裹浮游生物的特性,吸收養殖區的營養,從而減少紅潮形成的機率,長遠而言可以改善漁民生計。                

保障漁民 - 福井真珠珍珠知識分享

 

#福井真珠
#香港珍珠
#珍珠首飾
#珍珠養殖


較舊的貼文 較新的貼文


發表留言

請注意,留言須先通過審核才會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