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的種類 - 福井真珠珍珠知識分享

海水珍珠主要分為南洋白珍珠、南洋金珍珠、大溪地黑珍珠以及日本海水養殖珍珠(又叫AKOYA珍珠)。除了後者外,前三種海水珍珠,體積較大,普遍為9 mm 至 18 mm,甚至發現過超過20 mm的稀世珍品。

南洋白珍珠顏色有白色、銀色和灰色等,主要產地為澳洲和印尼。南洋金珍珠主要產地為菲律賓。然而這兩種南洋珍珠,於生物學上均屬同一種珍珠貝:白碟貝,只是環境、種群差異,令珍珠顏色有別。另外,市面上亦有一些利用化學物加工的金色珍珠,所以選購時要特別留意一下。

接著要介紹的就是大溪地黑珍珠,顏色雖為黑色,卻暈彩多變,當中以黑中透綠的『孔雀色』最為矜貴。大溪地黑珍珠主要產地是法屬玻里利西亞,貝種則是黑碟貝。

無論是白碟貝或是黑碟貝,每次只會植入一顆珠核,養殖2至3年,但他們的壽命較長,所以收成後可以再放入新的珍珠核,進行二次育珠。因此,他們一生可以孕育出2顆或更多的珍珠。珍珠知識,總不能人云亦云,唯親臨珍珠養殖場,方能一探究竟。

#福井真珠
#香港珍珠
#珍珠首飾
#珍珠養殖


較舊的貼文 較新的貼文


發表留言

請注意,留言須先通過審核才會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