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珍珠 - 福井真珠珍珠知識分享

淡水珍珠

淡水珍珠主要來自中國,以三角帆貝、冠紋褶蚌孕育而成。淡水珍珠的植珠方法略為不同,每隻淡水蚌最多可產出51顆珍珠,而淡水珍珠的年產量更以噸計,佔全球珍珠總產量約95%,遠超所有海水珍珠的總和。在外觀方面,其形狀多數為扁圓、鈕釦、水滴形甚至不規則形,大小由 3 mm 至 20 mm 不等。唯過往因為沒有植入珠核孕育,所以甚少有近圓、正圓的出產。而珍珠的光澤方面,淡水珠表皮一般相對粗略,比海水珍珠暗淡,而且質量可能會因應時間推移而降低,因此價格較為便宜。可淡水珠勝在顏色多變:有紫色、金色、橙色、粉紅色、米色等等。

隨著近年國內珍珠培育技術日益進步植核技術亦能被應用到淡水珍珠養殖,孕育出更大更圓的淡水珍珠。技術的進步更讓淡水珍珠,除了出產傳統的金色、白色外,現在更有深紫、古銅、紫羅蘭等特別金屬暈彩顏色的珍珠。種種因素,讓日新月異的淡水珍珠被珍珠愛好者、珠寶設計師追捧。 

珍珠養殖與自然環境密不可分,對珍珠品質的追求的同時,不妨來到珍珠養殖場,了解珍珠養殖的實際運作,多方面增值珍珠的知識吧!

#福井真珠
#香港珍珠
#珍珠首飾
#珍珠養殖


較舊的貼文 較新的貼文


發表留言

請注意,留言須先通過審核才會發佈